莉莉菈与猫

反复爬墙,到处留坑

【叶黄】起床气

同居生活才刚刚开始一个月,黄少天就一个人气鼓鼓地打包住回了蓝雨宿舍。

知名小太阳今天一反常态,蔫巴巴地趴在喻文州床上,心不在焉地揪着柯基玩偶的尾巴。在他发出第五十九次叹气的时候,喻文州终于一推键盘,转头一脸无奈地盯着他,“说吧,叶神又怎么你了?”

黄少天闻言又是一个长叹,翻身把柯基盖在脸上,半晌才从柯基屁屁下面发出闷闷的声音,“我不知道怎么说……”


他和叶修的确是闹矛盾了,而且闹得还不小,都到了摔门的地步。叶修这人出了名的脾气好,黄少天也是个小打小闹转头就忘不放心上的人。争吵的起因也简单,闹成这么大俩人都觉得尴尬又丢人,干脆直接冷战,黄少天一气之下就搬回了宿舍。

至于矛盾的起因呢,简单来说,就是两个人都有严重的起床气。

叶修此人,除开在大院里长大,每天早晨5点半准时被老爹拎起来晨跑的日子,过去的近十年里作息几乎就没有规律的时候。于是每到该起床的时候,虽然意识里知道自己该起床了,身体本能却是完全抗拒的,因此叶修的起床气格外严重。

而黄少天呢,能养成这种完全乐观积极的小甜甜性格,跟他从小到大都被周围人惯着宠着是分不开的。对他来说,起床气也是身体习惯性的一种撒娇手段而已。

当两个起床气特别严重的人凑在一起会发生什么呢?尤其是俩人一个是话痨,一个说话特嘲讽。

喻文州想想这个火星撞地球的场面就觉得牙疼。

黄少天看他一脸无语加节哀的样子就更加郁闷,撇了撇嘴,翻过身把头埋进被子里装死。

喻文州想了想,又开口劝慰,

“起床气这个东西,大部分人都是有的,你们两个也试着多互相理解嘛。你和叶神刚刚同居,很多生活上的习惯还没有磨合好。两个人多互相迁就,才是正确的情侣相处方式啊。”

其实两个人刚住在一起的几天还是挺好的。正是浓情蜜意的时候,早上被吵醒再生气,看到爱人的脸也基本都熄火了。可日子一长,总归是生理本能做了主导,两只宅男原形毕露,早上俩人起床时难免要互相怼那么几句。等早上这股气消下去了,俩人也就又黏黏糊糊搂作一团,亲到一块了。

那今天是怎么吵起来的呢?

昨天晚上黄少天不知是在刷微博还是刷票圈时被人勾起了馋虫,坚定地表示明早要带着叶修一起去某知名茶楼吃早茶。叶修一边答应,一边头也不回地就投身到兴欣的稀有材料仓库建设活动中来,带领着一帮人跟张新杰等职业选手进行了友好而密切的交流和会谈,简称抢boss和垃圾话。于是乎,早茶行便顺理成章地被叶修忘在脑后。

于是当黄少天被闹钟吵醒,努力平息了自己的起床气,带着微笑和对美好一天的期待,准备喊叶修起床时,收获的是一只睡眼朦胧,还把答应了自己的事情忘得一干二净的男朋友。这还不炸?

怒火buff一直持续到两人收拾好准备出门的时候,叶修也正好还没完全从起床气的状态中脱离出来。听黄少天一直叨叨叨也确实是耳朵疼,便忍不住回了句嘴,彻底引爆了炸药桶。

两人你来我往,说话越来越凶,到最后黄少天忍不住把钥匙往沙发上一摔。他本意就是想发泄下不满,却没料到摔歪了,钥匙弹到地板上发出巨大的声响,一下子就把两人给吓得一停。黄少天又是尴尬,又是无措,又觉得自己下不来台阶,干脆直接捞起自己的手机,摔门出去了。


喻文州听完忍不住扶住额头,这都是什么事啊。他正准备再开口劝几句,听见自己手机响了。喻文州看了看来电提示,又看看黄少天,见他一脸纠结但并没有抗拒的意思,便接起了电话。

“喂,文州啊,是我。”电话那头的叶修听起来有点疲惫。

喻文州不动声色,心里却松了口气。他今天虽没被黄少天的文字泡攻击,这人却一直在身边唉声叹气的,像霜打的茄子一样无精打采,看得他又是无语又替好友心疼,不能不说也算是一种折磨。现在叶修打电话过来,他终于可以被放过了。

喻文州嗯了几声,又跟叶修客套几句,笑眯眯地挂了电话。一抬头就看到黄少天眼睛晶晶亮地盯着他,傻乎乎的表情和他手上的柯基神同步,忍不住一阵好笑。

“好啦,别闹脾气了,叶神来接你了,在楼下呢。”

“我才没有闹脾气呢,”黄少天小声嘟囔,身体却麻溜地跳下了床,一边穿外套一边恢复了语速开始叨叨,“真是的,这么晚了才来接我,本剑圣才不会原谅他呢……大晚上的这么冷,还往外跑,不知道自己感冒刚好吗……呸呸呸我才不能关心他呢,这个无耻混蛋叶不羞!……”


一出俱乐部大门,黄少天就看到栏杆处靠着的熟悉的身影。那人听到动静转过身来,跟他扬扬手。黄少天一边小声絮絮叨叨表达着自己的嫌弃之情,脚下的步子却不停。最后越走越快,终于忍不住小跑起来将那人扑了个满怀。

叶修将他仔细抱住,捧着他的脸,认真地开口,

“少天,今天早上的事情我要向你道歉。答应你的事我忘记了,对不起。以后的日子里,我们两个生活里还有很多需要磨合的地方,不只是早茶或者起床气的问题,希望我们两个可以多互相包容。我是真心想要和你过一辈子的,可以吗?”

叶修说完这一通真挚的表白后,见黄少天一脸害羞地埋在自己围巾里不肯出来,又忍不住笑了,“剑圣大大原谅我了吗?”

黄少天哼唧几声,连一句话也憋不出来,把头埋在叶修怀里好久,才传来闷闷的一声,“勉强原谅你吧……”

起床气什么的,慢慢磨合吧……毕竟,日子还长着呢。


喻文州:不以分手为目的的吵架,都是耍流氓(^_^)



评论(5)

热度(173)